今天下班回家的路上

其實是被門口的暴力熊吸引到我的目光

意外發現這麼厲害的娃娃機店

往常都是在路邊或店家前面看到很多機臺

第一次看到這麼精心裝潢的娃娃機店

乾淨的廁所

專門的服務臺

而且怎麼夾都覺得沒有什麼太大的困難

夾滿一車就可以抽獎

這個抽獎還是每格都有獎

【 狗狗龍親子樂園-安和店 】

地址:臺南市安南區安和路一段82號

營業時間:24小時!(超讚的營業時間XD)

公休日:全年無休

 

其他熱門新知01

忽然想起今天已是2015年了,站在2015年的第一天回望這一年,突然覺得那一切不過只是虛妄。   想來這一年當是充實的。   還記得上半年我還是飽受中考摧殘的初三生。可如今想來那些日子當真讓我流連。   還記得數學吳新元老師教我們的順口溜。“平均數很乖,方差有點怪。平均數怎么乖?……”“兩根關系式,一定要注意,Δ不能忘,Δ先登場。”“Δ登場前,要有保命式,沒有保命式,就沒有小Δ。”這些念過一遍又一遍的口訣至今想來心里卻是有些酸澀。腦海里還留有他專門為了我們研究穴位按摩,放學叫我們怎么防止暈車的情景,還有就是中考送我們進考場前那一聲聲真摯的“同學們加油!”,不忘在數學中考之前,拿著風油精到處“推銷”的情景。“這可是南通招辦的風油精,抹了準考145分以上。”當時沒多少人稀罕抹這玩意兒,而我卻是答應了,看到他那喜悅的笑顏,我竟默默無語。雖然網上有不少抹黑他的帖子,或許有些也是所言非虛,但我只知道他待我們的真誠。或許我也曾對他有過不滿,還曾啼笑皆非地給他提了一頁紙的意見,也曾經怪過他的刻板和不近人情,但現在想來這真是一段充滿溫情的回憶。不說了,眼睛都腫成核桃了。   要說這英語印老師我是想欣然一笑的。在我的印象里,她多半是一個人靜靜地坐在那里。或許是我欠罵,每當她批評我的時候,我只是傻傻地笑,而且還是止不住的。你說我是不是很欠扁?可是現在啊,或許我不不會再敢這樣和老師交流了吧。還記得教師節那天回母校,她那驚喜的表情。“你個死人,你怎么回來了。”你知道嗎,我當時多么想放聲大笑,這才是那種久違感覺啊。“即使這一次你是班級的最后一名,但只要你下一次是倒數第二就是進步。”“我把你送到T中不容易,你要想在T中站穩腳跟更不容易。也就我們幫你當個寶捧著,到那兒他們可不會那里重視你。”印老師,你知道嗎?正是有你的這些話才讓我很快地爬起來。因為我希望你還能看見一個活力四射的我啊!   物理老師姑且叫你小黃好了,你如果看到千萬不許罵我。說實話物理我讓你失望不少次了吧?可你卻沒有怪我,反是安慰我說:沒事我之前有個物理課代表物理在中考前還考了不及格呢,中考不照樣考得頂呱呱?小黃,你可知你的這句話給了我多大的信心?最后,小黃啊,我還記得你曾經拿著別的班一物理老師收到學生送到禮物是很是吃醋的樣子。你說,以后如果你們回來看我,不要送些花什么的,幾天就蔫兒了,還不如送我點物理器材來得實在。嗯,以后我會努力實現你這個心愿啊。   最后一位老師算得我的歷史老師了,他自稱馮某人,我們私下里也就這樣叫他。馮某人喜歡抽我們到辦公室背書。想來,懶惰如我似乎就沒那次沒讓他皺眉頭吧?哎,我之過啊。   中考是完了,結果算是不盡如人意,但也是曲終人散。勉強靠20分推薦生加分上了當地最熱點的T中。   或許我只想到了開頭沒有想到結局。理想是豐滿的現實是骨感的。   在軍訓那些不堪回首的日子里,我學會了忍耐。即使我身體不好,坐車都暈了個半死,但我硬是強撐著完成了任務。這中間有太多的無奈和堅持,即使身體全身都痛得不能動,但我還是堅持了下來。   開學的一次次考試終是把我所謂的驕傲狠狠踩在腳下。雖然這在小學也是經歷過,但這終究也只是但是……   “原來有一天,我也會成了扯班級后腿的那一個。”某人自嘲地說道。   “當了九年的三好生,今年終于不是了,呵呵。“一人很是嘲諷地輕笑。    是的,唯有“呵呵“二字可以道盡我此刻的辛酸。    哦?可是那有怎樣?我怎會甘心呢?   “奈何驕傲盡掃,今日重返神壇。“   “我自笑天亂吹簫,人笑我癡又何妨?“   最后以我隨手所寫的一小段算是所謂歌詞結尾:   曾經不止一次的憂傷,   你可明白我的堅強?   只是抬望天,   只是扭過頭,   不愿讓你看到我的淚——   看那天藍藍,   看那海藍藍,   踏著燦爛的星光。   夢在自己手上,   抓住每分每秒,   我本應當笑傲啊——   我不甘心,   我不放棄,   那些看不起我的人啊——   夢在自己手上,   抓住每分每秒。   我本應當笑傲啊——   啊——   既然今天沒人識得   星星一顆,   那么明日又何妨做,   皓月一輪?   我本是   驕傲的   冰月啊——

其他熱門新知02

遠上寒山石徑斜,白云深處有人家。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于二月花。 ——《山行》杜牧 時光如風般飄逝,恍若昨天還在執筆抒寫著淺秋,而今朝已是萬木枝凋,一片蒼茫。連素日最喜的楓葉也在寒風的吹襲下,墜落一空。面對此番景象,只覺內心有種不可名狀的落寞。輕輕彎腰,拾起幾枚尚未變形的紅葉,夾在專門的書冊里。也許,只有這樣,才能讓自己找回些許逝去的秋意。這本書冊,是專為收集各種樹葉標本而設,已伴我走過十幾載,存有各個時令的氣息。 猶記得一次,為了收集到天然楓樹的紅葉,我特意邀了三五好友不惜冒雨趕赴省外的山脈訪覽。畢竟人工種植的草木與自然的草木相比,少了一份野性與張揚。但讓我們始料未及的是,山中的時令竟比外界來的略晚些,雖已時值淺秋,但山中的楓林卻依舊蔥蘢蒼翠,絲毫尋不到秋天的蹤跡,即便枝椏上偶有幾片紅葉點綴,也只是可望而不可即,難以采到。于是,只得失望而歸,以幾片綠葉聊以為念。 自此,每有戶外出行之意,我便會先查詢好當地的一些具體情況,再做打算。其實,這也需要看個人的運氣,所謂“有意栽花花不發,無心插柳柳成蔭。”便是此理。也許,你費盡周折想要完成的事,最后也未必能夠使之圓滿,而他人的一次無心之舉,就可輕易做到。這便是個人的機緣,正如此次山中之行,我們雖不惜千里趕赴深山,可到最后也只能悻悻而歸,未能如愿。而古時杜牧的一次偶然路過,卻邂逅了那層林盡染的唯美景象,著實令人慨嘆。好在這位大詩人在興致方濃時,作了此首富有畫意妙境的《山行》,為后人留下了無限遐思,也給那些無緣共賞之人,以安撫慰藉。 “遠上寒山石徑斜,白云深處有人家。”深秋時節,秋風蕭瑟,草木衰減,一派清冷荒蕪的氣息。只見一個行于郊外的儒雅男子,正略顯疲憊的于一處石塊上暫作休息,周身除了些許枯瘦的野草,實在無甚景致。想必若不是為了趕路,此人也不會選擇在這個時令,乘車于此。再看看面前崎嶇陡峭的山路,好像延綿無盡頭。真不知何時才能越過此山,抵達自己欲往之處。他不禁搖了搖頭,望向寒山的最高處。也正是這一次不經意地遠望,竟讓他對此山生出了些許傾慕之情來。而此人便是路經此地的著名詩人,杜牧。 只見寒山深處怪石嶙峋,云霧繚繞,水汽彌漫,似云女清揚水袖,若天人落墨寫意,又有幾座房屋點綴其間,若隱若現,著實令人神往。選擇棲居于此的人,想必定是那淡泊名利,逍遙世外的逸士高人。若能夠與之結識,暢談些山水意趣,天地之樂,也不虛此行了。想到這里,杜牧頓覺一路的疲累已消除了大半,不禁起身沿著石徑,向云林深處而去。 雖然沿途的景象,蕭條而冷寂,但為了拜訪那云林深處的世外高人,倒也可以勉強接受。半晌過去,前方之路依然遙遠,杜牧索性收斂心神,閉目養神起來。然而,讓他沒想到的是,前方竟有一處勝放的楓林,燦若星子,簇似云錦,如霞棲山谷,火曜層林,透著不盡的妙趣。當看到這如詩如畫的一幕,杜牧竟一時間,癡紅了雙眼,迷醉了心。很多時候就是這般,看似身處萬木枝凋,枯瘦貧瘠之境,亦可能會有某種機緣,在等待著你。這片紅火的楓林,無疑是對杜牧風塵一路的最大犒賞。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于二月花。”杜牧不禁停下車子,放空身心,將自己沉浸于這幅天然唯美的畫境里。在他眼中,這片赤如流火的楓林就是那長于俗世之外的仙葩,傲霜斗雪,鮮艷奪目。縱使集春風二月的百花之精,也不足以與之媲美。但如此說來,又不免惹人非議。若說傲霜斗雪,非綻于春寒料峭的臘梅莫屬才是,豈能由深秋的楓林任居首位。臘梅那潔白過寒露的冰心,凌冽不染塵的風骨,和不與俗粉爭艷的清高氣質,才是世間之最。 其實不然,梅花尚有皚皚白雪這個知音相伴,實非那般冷艷清絕,而那勝放于深秋的楓林,卻是真正的遺世獨立,自成一景,令人嘆服。它雖沒有臘梅的冰心玉質,卻獨有歷經滄桑后的深篤內涵。縱觀古今,但凡修成大道者,孰不是歷經了寂寞的侵蝕,風雨的摧殘,滄桑的打磨?只有如深秋的楓林般,固守其心、堅忍不拔者,才能最終綻放出屬于自己的絢爛。 雖然窗外的紅葉已落,但我知,心中的那片楓林會依舊紅火。 文/笑紅塵   QQ:786835068

TOY12115VEVE515E

 


【2023】台南遊樂園半日親子遊》 來台南就是要這樣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67b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